V112  
一轉眼已經結婚七年了耶!!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IMG_1495.JPG
  
當媽5年多來覺得這真是好玩..好氣...好笑又無奈的ㄧ份"工作"
不僅全年無休(當然自己也捨不得休息啦!!)
而且還需要有求必應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1768  
感情好的姐妹....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0025
   
還沒生小孩之前從沒想過我會喜歡小孩,應該說我不知道我會覺得有小孩是這麼有趣的!!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姐妹的好感情是假象??
 
自從娜娜出生之後一直跟寧寧說:姐姐要照顧妹妹喔!!妹妹還小~姐姐要教她喔!!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IMG_7561  
豐力富Nature系列讓寶貝更健康喔!!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最後一包的冷凍奶了!!
曾幾何時冰箱的冷凍庫裡幾乎都是冰著母奶!!冷藏室裡也是母奶~有時喝不完還讓寧寧跟娜娜洗母奶浴呢!!
但是自從娜娜滿一歲之後~開始想著該退奶了!!突然超捨不得的~
每次看著她喝ㄋㄟㄋㄟ娜滿足的表情就覺得在撐一下子吧!!
雖然娜娜一整天幾乎三餐開始都吃粥或飯或麵了!!喝ㄋㄟㄋㄟ的量跟次數都不算多~ㄋㄟㄋㄟ只算是她目前的"副食品"...但還是捨不得ㄚ!!
想起之前為了追奶努力的發奶~喝東喝西...努力的擠!!
一開始上班時~每天中午花將近一個小時擠奶!!雖然後來漸入佳境..但是..每天上班還是帶了一堆"給絲"每次到了假日還是不得休息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年的生活
因為母奶夠~加上母奶是寶貝最佳的食物來源...因此~每天每天都甘心為了寶貝做這些事情(相信很多媽媽都是這樣的!!)
說實在的~一開始不覺得我撐的下去!!但不知道為甚麼就這樣過了一年耶~~哈哈!!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喔!!
雖然這一年吃東西要很小心...生.冷不吃...咖啡不喝..退奶的食物更是注意
雖然這一年幾乎不能出遠門~怕擠奶不方便...要帶奶出去不方便....只能選擇短程的地方
雖然這一年半夜常常要起來(一天擠4次6:00..12:00..6:00..12:00)睡眠常常中斷~照顧小孩本來就是這樣
但是~一切都熬過來了!!很順利的熬過來了
從剛出生那瘦瘦的樣子
到滿月時~已經圓了一圈
可愛的模樣~讓爸爸媽媽甘願為了她做任何事情
慢慢的越來越活潑!!
開始跟姐姐有互動~
養成這個模樣...相信母奶的營養應該是夠了!!
接著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喝母奶的量開始慢慢減少!!
愛吃各式各樣的副食品!!一點也不挑食喔!!
各項的發展都在中上等級!!
因此退奶的想法開始慢慢出現.....但是無論如何既然母奶夠就盡量為到一歲吧!!
所以~雖然辛苦還是撐到娜娜滿一歲了!!
愛吃的娜娜~已經將主食轉成跟大人差不多的食物了!!
ㄋㄟㄋㄟ是該功成身退了!!
現在一天只擠一次....每次的量也越來越少.....當然以後也要開始喝配方奶了!!
回想起擠奶的日子~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辛苦又甜蜜ㄚ!!
只希望我的寶貝平安健康......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看著寶貝喝母奶的滿足感~是當媽媽最大的欣慰!!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真正享受當媽的感覺~真幸福!!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很累的爸爸+吃飽睡的娜娜=爸娜娜!!
照顧小孩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如果~只單靠母親一個人其實壓力是非常大的!!父母雙方都應該付出相當的努力才是
當初原本只想生一個小孩子的~這樣才可以給她全部且完整的愛
但是~一想到萬一父母不在了~最愛的寶貝沒有了親人陪伴的那種孤單...一想到這裡才覺得添個伴是需要的!!
討論之後~有了小寶貝的來臨
生小孩懷孕只需要短短的10個月....但生養教育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這也不是單靠父母一方可以輕鬆達成的~
因此....爸爸媽媽都應該付出....這方面寧寧爸做的不錯喔!!
因為~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阿...
看著小寶貝~寧寧爸笑的多開心阿
但是小寶貝似乎不給面子的哭ㄚ!!哈哈...
寧寧爸玩的挺開心的呢!!
畢竟只能趁著寶貝還小任人擺佈的時候玩~像寧寧現在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不像小寶貝可以隨我們控制!!哈哈...
原則上~爸爸享受餵奶的工作!!
寧寧也不太會吃醋喔~~
當然還要拍嗝!!
這一切爸爸都非常拿手!!
不僅如此~洗澡換尿布都難不倒~~
媽媽此時正努力的擠奶呢.....目前小寶貝是全母奶的狀態中
因此夫妻雙方更應該分工合作...尤其還有一個調皮的大寶貝呢!!
看著小寶貝一天一天長大那種喜悅與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
睡姿百分百
大腿的肉肉讓寧寧媽超有成就感的
這可愛的睡姿~讓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小寶貝~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到底是誰生日ㄚ~~哈哈!!是12月的壽星啦!!
寧寧的農曆生日跟寧寧舅舅的農曆生日只差一天
寧寧媽的國曆生日跟寧寧舅舅國曆生日差二天
就這麼剛好三個人的生日都是12月....
所以~就一起過生日了....
只是....生日蛋糕以寧寧為主...慶祝當天也是以寧寧為主...會不會....
沒辦法誰叫寧寧這麼惹人愛呢~~
當晚聽到寧寧稚嫩的聲音說:媽媽~生日快樂!!
這應該是今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這也是寧寧第一次跟寧寧媽說生日快樂耶~~(之前還不會說話)
相信寧寧寶貝以後每年都會跟寧寧媽說~想起來就甜蜜(ㄚ...會不會太好滿足了)
今年生日並沒有特別慶祝
反而是寧寧農曆生日當天有一起去吃飯
這是外公外婆請客的~~當然要先來照一張喔!!
12月份壽星~~寧寧舅舅&寧寧跟寧寧媽
這天在餐廳吃飯
寧寧堅持要自己來
寧寧真是可愛!!
有了寧寧~生活雖然辛苦..忙碌..少了許多自由
但是~相對的也多了許多快樂
看著寶貝一天天成長...心裡很滿足
希望寧寧平安健康長大~能無憂無慮的過日子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真的笑容~這就是"幸福"!!
辛苦的上班~目的是賺錢
賺錢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有更好的生活
那麼.....
如果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所換來金錢....值得嗎??
人是矛盾的....
人是需要取捨的.....
曾經有朋友說:與小孩相處的時間很少~是為了要多賺一些錢....
曾經羨慕他們有很好的生活品質
但是
這是他們犧牲了親子相處的時間換來的....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想要的東西也不同~
對"幸福"的定義更是不同
雖然~我們沒有常常吃大餐......但是~常常可以一家人一起用餐...是幸福
雖然~我們沒有名牌衣服穿....但是~穿上屬於自己的親子裝.....是幸福
雖然~我們沒有常常出去玩....但是~窩在家裡玩.....是幸福
難的的畫面~~超甜蜜的!!
遊戲中增進彼此的感情
因為"知足".......所以"滿足"
因為"常樂".......所以"快樂"
看到寶貝這樣開心的大笑...一切的煩惱似乎跟著消失了......
小孩子無所求~所以容易滿足
這是大人所需要學習的....
平平淡淡也是福氣ㄚ!!
平凡的我們~一起享受著簡單卻平凡的"幸福"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4 5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