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跳的真可愛!!
星期六是寧寧的幼稚園舉辦的親師座談會~
這是寧寧的第一場親師座談會耶~說什麼也要去參加啦!!
聽說不僅氣溫會驟降還會下雨~保暖工作不可少ㄚ!!
寧寧打扮的超級可愛的
一進去剛好看到大班的小朋友正在表演
英文歌 國語歌還有台語順口溜一樣也沒少
果真是大班的小朋友~表演得有聲有色的.....很精采喔!!
寧寧不知怎麼著~~可能是ㄧ下子看到太多人緊緊的黏著寧媽
沒多久大班的座談結束後換幼幼班了!!(今天先舉辦大班及幼幼班的)
小朋友要先去準備表演,此時的寧寧居然因為不願離開寧寧媽而大哭!!
好在經過老師的安撫寧寧才又開心的笑了!!
趁著小朋友準備表演的時候,家長到了小朋友平常的教室參觀並且由老師們說明一下平常上課的情況
桌上擺著部份平常上課的教材及學習成果的照片
寧寧中秋節還有拿著自己做的柚子走秀喔!!真可愛
英文是藉著字卡上的圖片一起教學
讓小朋友用聯想的方式來學習英文
園長跟家長們說明一下教學的重點及家長應注意配合事項
例如:多與學校老師溝通學生的狀況,如果在學校有敎的事情在家裡就要讓小孩子自己去做
多跟小孩溝通,讓小孩子自己願意分享,不要造成小孩子必須回答家長的壓力
藉此機會~可以知道學校的理念及教學的方法
接著~到樓下去看幼幼班的表演了!!(好期待喔!!)
一開始是拍照時間
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是同一個姿勢YA!!
園長在小朋友表演前有先說:因為小朋友太小,表演過程能不能順利完成不敢保證
會有何突發狀況也都無法預期!!
果真~在音樂一放時就有小朋友哭了!!
開始表演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看的家長還是意猶未盡!!
接下來園長一一問小朋友:What's your name??
每個小朋友幾乎都是重複園長的話
只有寧寧可以自然的回答:My name is shenny
所以園長表情驚訝!!因為寧寧好棒喔~~
看到寧寧自信的表現,寧寧媽很開心...因為寧寧是開心的
今天看到寧寧上課一個月來的小小成果展
整個氣氛是開心的~這應該就是寧寧喜歡上學的原因吧!!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寧寧自己親手做的小卡片~要祝  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離開學校多年都已經忘了當學生的感覺了
而當寧寧開始當起了學生,叫著老師~才想起學生時代的些許生活
今天是教師節~寧寧幼稚園希望小朋友能寫些什麼給老師(當然是家長一起幫忙啦!!)
其實現今社會"尊師重道"的觀念越來越淡薄
應該還是要從小培養這樣的觀念才是...
學校發了一張小紙,寧寧爸媽想了想用寧寧最愛的黏貼來做卡片
利用電腦打出"Happy  teacher's day"的字樣
背後貼上雙面膠~就可以讓寧寧自己黏貼了!!
寧寧超級開心及興奮的!!
迫不及待要完成對老師的祝福喔!!
最後~寧寧爸帶著寧寧簽上名字
寧寧開心的跟自己的作品拍照喔!!
藉著寧寧的作品,要跟全天下辛苦的老師說"教師節快樂!!"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的寶貝寧寧!!
前幾天帶寧寧上學時,寧寧突然的大哭不願上學一直困擾著寧寧媽
經過溝通跟老師的開導再加上鼓勵~有成效了耶!!
這兩天寧寧都願意去上學了!!
而且是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喔
看到寧寧開心~當媽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呢!!XD~
但是~老師說:能不能真的完全適應可能還要再觀察一陣子!!畢竟~小朋友的心裡是多變的~
至少~寧寧有進步,這就是好事!!
至於之前~應該是"分離焦慮"造成的吧!!
對於一整天都看不到爸爸媽媽的害怕
對於一整天都與陌生人再一起的恐懼
對於這環境不熟悉的恐慌
讓才2歲多的寧寧產生不安全感~這應該就是導致寧寧哭的因素吧!!
經過安撫經過溝通經過鼓勵~寧寧進步了!!
老師出來接寧寧時~寧寧已經可以開心得自己揹著書包進學校了
自己準備要先消毒手手才進學校
老師手裡拿的是寧寧的餐盒(也就是上次讓寧寧大哭的元凶啦!!XD)
乖乖的自動自發往準備教室前進
突然覺得寧寧真的長大了許多!!
看著寶貝開開心心的上學~真的有說不出的開心ㄚ!!
寧寧上學之後學到不少東西,也因為學習讓她感覺到有趣
希望寧寧之後能開心的上學~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我不要上學~嗚嗚...."
(沒拍到上學哭哭~拿一張之前的照片吧!!)
一直以為這句話不會從寧寧嘴裡面說出來~畢竟,她是這麼愛上學ㄚ
但這句話卻真的在寧寧上學一個星期之後出現了!!
在這之前~寧寧曾經說過一次不要上學~但是沒多久就反悔了
而當時說出這句話也是事出有因
原來~當開始念書的第一天,學校就先發了上學吃飯時要用的餐具給寧寧
每天寧寧總是開心的拿著她的專屬餐具去上學
放學了更是不忘拿了餐具回家清洗
因此~寧寧的專屬餐具對寧寧而言應該等同於上學這件重要的事情
就在試讀後第三天~寧寧媽去接寧寧時,寧寧突然大哭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所有人,包括老師.園長當然還有寧寧爸跟寧寧媽
整天都好好的前一秒還開心的在玩,怎麼突然大哭呢??
安撫過後問了原因~原來是有班上的小朋友拿錯的餐具,誤將寧寧的餐具帶回家去(這件事情老師在寧寧媽去接小孩之前有事先告知了)
寧寧可能因為受了委屈,以至於看到寧寧媽終於忍不住大哭
其實對大人而言~這沒有什麼!!但是對小孩而言,這是她的大事
因此,適時的安撫並機會教育(拿錯是難免的.畢竟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寧寧聽完之後了解,也終於釋懷(雖然晚上睡前念這件事情念了一整晚~哈哈)
但寧寧仍然喜歡且想去上學
這件事情並沒有減損想去上學的熱情
但是,連假過後第二天~寧寧突然說:不想上學!!
說實在的~這讓寧寧媽有些驚訝!!
跟寧寧溝通過後寧寧感覺上並不反對上學,可是ㄧ到學校門口寧寧就不想上學了!!
接連2天寧寧都是哭著進去的~這讓寧寧媽既不捨又訝異
但是寧寧進了教室透過老師的安撫就不哭了,還真的是不懂到底為什麼??
老師說:除了上學進校門之前哭那一下之外,之後上學情況很好也都很開心
可是,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讓寧寧會突然不想上學(可是實質上寧寧應該是喜歡上學的)
老師說:應該剛開始幾天是新鮮感導致每天開心的上學,之後也許想到一進學校多多少少會受到拘束(上課不能亂跑)而產生的不安
寧寧雖然一早去上學是哭著進去的,但晚上去接她時~又總笑著說:我明天還要上學!!
這讓寧媽覺得~寧寧對上學不排斥...只是可能有什麼原因讓寧寧不開心
這需要時間去了解,也或許只是還沒完全適應吧!!
跟老師溝通過這個問題,老師是建議多鼓勵她..慢慢讓她適應,畢竟這也是學習的過程之一
的確,仔細回想....以前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
現在也許是大家都生的少,導致更加呵護當然也更多的關心在小孩身上
其實,小孩子是需要去適應的,現在不適應將來也是要,這是必經過成ㄚ!!只是寧寧提早了這個適應的時間
大人只能從旁協助,很多狀況要去適應調適完全要靠小孩自己了!!
雖然目前無法得知寧寧是因為情緒不佳,或其他原因導致這樣的反應
站在大人的立場,當她的後盾讓她覺得她不是一個人
跟她多多的溝通,了解她的想法進而幫助她.......
當媽真辛苦ㄚ!!現在不只是吃飽穿暖的問題,還有心理層面的想法~這個功課還需要好好的學習呢!!
還好寧寧多少會分享在學校的點點滴滴讓寧媽知道!!
聽小孩分享真是有趣呢!!
喜歡和寧寧一起談天說地的感覺!!
喜歡寧寧開懷大笑的樣子!!
這樣笑也不錯ㄚ!!
希望寧寧盡早習慣上學的生活!!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我做的小兔子喔!!
在幼稚園裡,常常會因應不同的節日而有不同的活動
最近的節日當然是中秋節ㄚ~
所以,學校當然也是應景的說說故事,吃吃月餅...
前幾天的聯絡簿上老師說要帶柚子到學校去~應該也是因為中秋節的活動吧
果真~這天寧寧帶著她自己的小兔子回家了耶!!
真可愛!!
將柚子皮劃出2個耳朵~貼上眼睛跟小兔牙...後面還有尾巴喔!!
看起來的確像極了小兔子(只是顏色不太一樣而已~)
以前都只會將柚子皮扒下當帽子~殊不知也可以這樣做耶!!
去年的柚子帽~看起來簡陋了許多
抱著自己的小兔子仔細盯著看!!
很可愛喔!!
笑的可開心呢!!
真希望寧寧每天上學都可以這樣的開心ㄚ~~
說真的~這麼小的小孩要學著去適應環境真的是不簡單
雖然說有人陪她玩,可以學到新東西應該會很開心
但是~還是心疼阿!!
希望寧寧的學校生活快樂!!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寧寧上幼稚園了!!沒錯~真的上幼稚園了
原本是預計等寧寧滿3歲以後在讓她上幼稚園的,無奈保母家臨時有狀況
所以,只好提前讓寧寧開始幼稚園的生活
雖然,平常寧寧就口口聲聲說要去學校念書(保母家的小朋友平常就會去上學,因此寧寧對上學並不排斥)
但是,對去上幼稚園這個寧寧完全陌生的狀況還是不免擔心
因此在上幼稚園之前先帶寧寧去熟悉熟悉環境
一開始去參觀環境而已~寧寧已經很自動自發的坐在裡面一起玩了!!
同學們對寧寧一點也不排斥,彼此相處的也都不錯
本來還擔心寧寧不喜歡呢!!原來是多慮了
就這樣,看看環境了解細節之後決定就是這間學校了
其實之前就有大約了解過這間學校,只是,這次的決定雖說有些倉促但是,還好參觀的印象還算不錯
不知道寧寧到底能不能如她所說的想上學還是要經過一陣子的適應期這有待商榷!!
於是當下決定~8/31起就開始了寧寧幼稚園試讀生活
寧寧一早就滿心期待,不像有些小朋友會排斥哭泣,反而是開開心心的口口聲聲說要上學
一到了幼稚園寧寧很開心的就進去學校了
原本還以為需要帶著寧寧進去學校看看,要陪著適應一下環境
沒想到~老師要寧寧跟我們說"再見"...寧寧開心的說再見之後就進入學校了
完完全全不像是試讀新生耶!!看來寧寧真得很喜歡上學的生活喔~~
學校門口會先幫小朋友消毒
畢竟學校小朋友多,預防勝於治療ㄚ
寧寧看不出來任何的不開心
進去之後~等著老師帶她去熟悉環境
中午~老師打電話來告知寧寧的狀況~一切良好...而且很開心喔!!
只是第一天上學可能還不習慣~所以...中午沒睡午覺
之後的狀況依舊良好!!
回家之後問寧寧明天要不要上學??開不開心??寧寧都很開心的回答"要"
就這樣接連著2~3天過著開心的學校生活
至於寧寧是否真的能這麼快完全適應幼稚園生活,還不得而知~
因為,幼稚園園長說~有些小朋友是前幾天會哭...哭完就沒事
有些小朋友是哭後面...因為前幾天的新鮮感沒了
所以
一切還很難說ㄚ!!
看著寧寧開始上學,說實在的...有種小女生長大了的感覺
畢竟,寧寧的生活開始多了同學.老師.也許整個人的想法又會更不一樣了呢!!
希望寧寧的幼稚園生活一切順利ㄚ!!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