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  

可愛的娜娜~

 

娜娜現在是2歲7個多月的小女娃

現階段~學習力強,模仿力高...也開始很會講話了

慢慢的也很有主見~能表現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破壞力也不差

慢慢要進入惡魔期了.....

 

 

教育~其實是一直要做的功課

 

從剛出生開始就要教了~也許應該說從在肚子裡就有了

無法判定這麼小的小孩到底聽得懂多少,能吸收多少

只能盡量去做吧!!

 

還好~娜娜在姐姐的耳濡目染之下~感覺上娜娜也挺愛看書的!!

 

 

姐妹倆的相處基本上還算融洽~

雖然偶爾也會爭吵....

但大部分時間感覺算是不錯的!!

IMG_1840  

姐姐開始上學...娜娜多多少少也會接觸到姐姐學的東西

目前感覺上娜娜學習力是旺盛的

 

 

姐姐學校最近教了一連串"孝順"的故事~大部分是以24孝裡面的許多故事為主

當然娜娜也跟著學....

 IMG_5468  

娜娜喜歡聽故事~

因此都是用生活化的方式讓寶貝聽得懂也希望她能聽的進去....

雖然不知道她聽的進多少....

但總覺得有講有聽總是有希望的阿

 

 IMG_6882  

寶貝們都愛吃水果~

有時姐妹倆會為了水果誰吃哪一個吵架(應該說都是被娜娜吃了,姐姐在哭訴!!)

因為娜娜都是吃飽飯才回家的,其實也吃不下這麼多

但是~小孩子想吃就是想吃.....根本不管自己吃不吃的下

 

現在...媽媽會跟娜娜說~

娜娜人家孔融自己都吃什麼??你有沒有跟孔融一樣ㄚ??

IMG_4267  

娜娜現在會想了想~

然後換了一個小片一點的水果說:我跟孔融一樣乖!!我吃小的就好

 

看來~講故事是有用的喔!!

 

 

晚上~有時媽媽會試探的問說...娜娜...你在做什麼??

可愛的寶貝會說~我在暖被被阿!!

是喔~這麼棒

我要跟黃香一樣....

雖然娜娜並沒有真的在暖被...但是娜娜有這個心

看來娜娜都有將媽媽的故事聽進去喔!!

IMG_3692  

真貼心的小寶貝

 

 

這天~媽媽說~娜娜...有蚊子耶...

沒想到娜娜突然緊張的說:我不要當吳猛!!??

 

IMG_5930  

 

 

一開始媽媽還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才意會到....

24孝裡那個先讓蚊子吸飽血才讓父母能無憂睡著的小孩是吳猛

 

 

IMG_5145  

我不要被蚊子咬.....

 

 

 

 

 

哈哈哈.....娜娜這麼怕蚊子咬喔!!

 

這個反應也太好笑了吧!!

 

說真的~要讓娜娜被蚊子咬~媽咪才捨不得呢....

娜娜是不是真的很可愛阿!!

 

IMG_5332  

看來利用講故事灌輸一些觀念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媽 的頭像
S媽

寧姐跟娜妹的小小天地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公主Irene
  • 呵呵,太可愛了
    被蚊子咬了會超癢阿
    我想小孩都不愛被蚊子叮
    呵呵
  • 塔妮雅
  • 娜娜好棒喔!會讓梨又會暖被真的要讓孩子多看書喔!推~
  • 陽光小花
  • 推~
    噗哈哈!
    娜娜的反應太可愛了啦~~
  • Suger25
  • 推推推&點點
    利用講故事讓孩子知道
    一些事情
    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呢^^
  • MillyHo
  • 推~~
    娜娜真可愛~~聽故事都有記得耶~
  • kkschool
  • kk推
    愛圖書的孩子真的好可愛呢☺
  • 嵐嵐*
  • 推推!!小朋友好可愛唷~~~
  • vivi ღ妞妞麻ღ
  • 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很強
    多聽幾次就記在腦海裡
  • Kenny's Blog
  • 娜娜跟姊姊一起學習會更快,
    而且講故事方式也是教育的好方法!

    推+1
  • Kenix
  • 娜娜很棒,一定是個孝順的乖小孩
    而且又愛看書,我家小肉圓都只是翻一翻就結束了
  • 小珊珊
  • 推10~
    愛看出的小孩,真的超厲害了啦!!!
    翰翰哥哥只會玩電動.....^^a
    是說,媽媽我以前來真的沒有說故事的習慣,那超幸福的啦~
  • 敦 小 蓮

  • 哈哈.我都忘了24孝裡的人物了耶
  • peipei
  • 哈哈哈,娜娜真的是太可愛了
    愛聽故事的小孩從故事中學習好棒呢!
  • 花媽
  • 哈哈哈,怎麼那麼可愛!代表娜娜故事都記得很清楚喔!不然怎麼會反應這麼快,媽媽可以去投稿一下童言童語啊,太可愛了~
  • 君仔
  • 這區的衣服都是短袖耶!!!
    也太熱血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