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退奶後,每天忍受脹奶的痛也好想再給寶寶喝母奶
但是,想到決定了就只好忍耐
沒想到
我的乳腺炎竟然越來越嚴重
1/23一早帶著寶貝到到醫院(因為寶貝沒人顧)
醫生說:很嚴重喔要住院觀察
我開始擔心了...
下午決定轉院到市立婦幼醫院
老公請假帶我去醫院,寶貝暫時交給國泰醫院托嬰
下午4點多醫生看診後決定開刀
因為乳腺炎嚴重裡面的奶水化膿了
要將裡面的膿引流
7點多我進開刀房開刀
就這樣我又開刀了...
這一切發生的是這麼突然,又接近過年

為了避免過年期間找不到醫生
所以
一切決定的很快
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
我只能說好在儘早發現..
當媽媽真的辛苦


然而餵母奶是每一位母親和孩子最親近的時刻了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有餵母奶的經驗
也因為想增加孩子的抵抗力
所以
我也是選擇哺餵母乳
但是
因為沒經驗導致塞住沒處理好變成乳腺炎
退奶方法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退奶呢??
1.應採漸進式的(若原本4小時擠一次先改成4.5小時擠一次執行1-2天後再增加時間)
慢慢拉長擠奶時間,且不要完全清空
反之若是要追奶不僅要常擠更要清空乳房
2.可搭配退奶食物:如韭菜 麥茶(中藥房賣的生麥煮出來的)
反之發奶食物如:魚湯 黑麥汁 花生燉豬腳等湯湯水水
若發現塞住擠不出來而胸部紅腫時應先冰敷予以緩減(冰敷一處不可超過3分鐘)
並常擠應於1-2天內可改善
若像我一樣呈現紅紫色那應該要趕緊找醫生處理了
雖然我最後開刀
我不後悔給寧寧喝母奶~~
畢竟
看到她喝完ㄋㄟㄋㄟ那滿足的表情是比甚麼都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