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粥了!!
自從開始吃副食品真是傷透腦筋~
要想什麼適合吃...要怎麼調配時間...怎麼增加份量....怎麼煮!!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仔細考慮呢~
當初寧寧有外婆幫著~只須煩惱要添加什麼食材..現在下班之餘要煮飯還要應付正調皮的寧寧...還要準備娜娜的副食品真是要忙翻天了
也因此娜娜的副食品都還只是一小碗的量~想替換掉一餐變成主餐還在調配時間中
目前讓娜娜試過紅蘿蔔粥.苦瓜粥.波菜粥.花椰菜粥.地瓜粥.南瓜粥.栗子粥...等
娜娜總能開心得吃完!!不挑食的好寶寶讓副食品之路還算順暢
苦瓜粥還吃得津津有味呢
目前來說都還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先將食材蒸熟...磨泥再加在粥裡
完全吃的是食材的原味
當然除了粥~當然還有水果ㄚ
蘋果.芭樂.蓮霧.娜娜都不排斥
每次看娜娜吃東西都覺得超好吃的~
也是因為娜娜的"不棄嫌"讓爸爸媽媽不用一直在想新的變化~哈哈...有些偷懶喔!!
看著娜娜把東西吃光光是最大的動力
如果慢慢得可以替換掉1餐....2餐...那麼.....母奶的需求是不是會變更少了ㄚ??
目前為止娜娜的全母奶仍然供應無缺
只是主餐開始要更換了!!!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吃!!好好吃喔
之前讓娜娜試過"十倍粥"感覺上適應的還算不錯!!
慢慢的~粥應該會漸漸成為主食
因此由粥來做一些變化是必需的
紅蘿蔔是許多小朋友不喜歡的食材之一...也許是因為很少接觸吧!!
從小開始接觸慢慢習慣應該就會喜歡~寧寧就是這樣的!!
所以~對娜娜也是要如法炮製
先將紅蘿蔔磨成泥狀~顏色看起來很美ㄚ
紅蘿蔔是個健康的食材~加入冰過的白米一起煮!!
沒多久~紅蘿蔔粥就好了耶!!
在將紅蘿蔔粥磨成細泥狀!!
一碗好吃的紅蘿蔔粥~完成
娜娜準備吃了喔!!
怎麼覺得娜娜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ㄚ!!
一口接一口的樣子好像不錯吃喔!!
圓嘟嘟的臉可愛
看樣子~娜娜接受喔!!
好喜歡娜娜吃東西的樣子~
好喜歡娜娜不挑食的樣子~
好喜歡嘟嘟的娜娜.....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呵呵~好好喝喔.....
目前水果是讓娜娜接觸最多的副食品(簡單方便也容易嘗試)
慢慢的當然會進入主食類了
最近嘗試的水果就是"芭樂"
芭樂是一個很好的水果營養豐富喔~
而且~現在是不是盛產ㄚ...選擇當季的食材也是考量之一
磨成泥狀~
可以慢慢讓娜娜嘗試吃看看"泥狀"的副食品...
看看她的接受度如何~
如果願意嘗試~表示她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不願意也不要勉強~改天再試
當然還是以汁為主
現擠的芭樂汁耶~趁著新鮮要讓娜娜來嚐鮮了
表情一樣很害怕~
但是~仍然是一口接著一口喝
娜娜真的是個好寶寶
目前為止~不管準備什麼她總是很捧場的喝完
小手手緊抓著~
這是不是表示她喜歡呢.....
喝得很不錯喔!!
每次餵娜娜喝東西都好有成就感
表情超多的娜娜也是大家的寶貝
爸爸最喜歡抱著娜娜玩了~
父女倆有沒有越來越像ㄚ??呵呵呵....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嗯~~好像又是新東西了!
自從開始嘗試副食品開始總是讓寧寧媽傷透腦筋
因為~要想看看有什麼東西適合...量又只能少少的~"水果"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回顧之前寧寧的副食品....葡萄好像可以試試看耶
先將葡萄皮剝啦!!
輕輕一壓~就能輕易簡單的壓出汁了
讓娜娜嚐鮮了!!
小姑娘一點也不排斥耶!!
娜娜總是很配合!!
希望她喜歡.....
呵呵呵~好像些酸酸的....
不過~一點也不減娜娜的興致
越來越適應了喔~~
喜歡娜娜可愛的模樣~
娜娜更是爸爸的寶貝
因為~爸爸說寧寧現在太有主見了....都不太聽他的話
娜娜目前還沒辦法反抗....哈哈哈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嗯~有沒有這麼想吃ㄚ....
小孩子在吃東西的過程中要多方面而且...不能挑食
因為本身不挑食當然小孩子也容易接觸到各式各樣的食物
寧寧也是這樣的~舉凡很多人怕的青椒.苦瓜.茄子.秋葵.紅蘿蔔...等食物...寧寧都不挑食
因此....也希望娜娜不挑食
不挑食就是要從小培養起
副食品就是要多元且不限食材(高過敏食物除外)
小朋友剛開始接觸副食品食先從不好吃的食物開始~慢慢的其他東西都會覺得好吃了
而且不能添加任何調味料吃的都是食材的原味
因此~蔬菜類第一項就是.......青椒
說實在的~青椒炒過菜味會去除也比較香甜....但是燙過好像還是會有個菜味
不知道娜娜的接受度會如何ㄚ???
青椒燙過~
切小塊....比較好導出青椒汁
這麼一碗青椒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才有一小碗喔!!
加了些許水稀釋就成了娜娜的副食品第3發.....青椒汁了
很怕娜娜不賞臉....
很不錯喔!!
娜娜對新東西的接受度很高
看著娜娜一口接一口
嗯~有沒有這麼好喝ㄚ
喝得不錯耶!!
真是出乎意料ㄚ~
小手手緊抓著不放
真懷疑有這麼好喝嗎??
娜娜對新的東西接受度很高~而且很喜歡嘗鮮喔!!
這一點跟姐姐一樣~希望也能跟姐姐一樣不挑食ㄚ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可是以後的主食ㄚ!!
因為平常要上班因此只能利用時間幫娜娜準備副食品
又因為娜娜才剛開始嘗試而已~因此食材及份量的拿捏真是一大考驗
從低過敏的東西開始
份量不宜過多
新鮮為主
以上的考量在加上時間上的限制娜娜嘗試副食品的速度有些慢(真是對不起ㄚ)
不過~還是會想辦法慢慢讓娜娜嘗試.....
之前試過蘋果汁了....這次想說先讓娜娜試試米湯
份量不宜過多~當然多的部份大人也可以吃
一般來說~剛開始嘗試副食品都以十倍粥開始
就是一份米加十倍水去煮的米粥
寧寧媽只要十分鐘就可以煮好了耶~因為有小撇步喔!!
將米洗乾淨之後放置冷凍庫冰~
這是冰過的米~~~
冰過幾個小時之後再加水放到瓦斯爐上煮~只要幾分鐘就跟熬很久的粥一樣了!!
平常煮粥也都是用這個方法!!很方便喔~~
米湯現身了!!
不知道娜娜的接受度如何....
嗯!感覺不錯喔!!
一點也不排斥呢.....
一口接一口
感覺喝的還算不錯喔!!
天ㄚ!!好可愛ㄚ
娜娜對新東西的接受度算高耶
總會乖乖的吃完~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這是什麼ㄚ.....
一晃眼~娜娜已經5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得挺快的~怎麼感覺上才懷孕沒多久...生了沒多久
之前4個月帶娜娜打疫苗時~醫生就有說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
以前都是說6個月以後~現在原則上提前到4個月了
目前因為娜娜是全母奶..怕萬一吃了副食品開始厭奶就麻煩了(最近喝奶有些許的厭奶情形)
所以有稍微延遲了一下
但是~每次大家在吃東西時...娜娜都盯著看~感覺好可憐喔!!
手手吃的都不像話了~
看起來好可憐ㄚ....因此決定讓她試試除了ㄋㄟㄋㄟ以外的東西
這是娜娜的副食品小工具組~
磨泥.倒碎.榨汁...等等~~只是還沒用過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娜娜還沒長牙一開始先以"果汁類"開始
蘋果是好水果~因此這是寧寧媽的首選
蘋果怎麼吃呢~當然是蘋果汁ㄚ!!
但是~蘋果不好榨汁....所以用壓的
用壓的~比較方便....
也容易壓出汁~~
加上些許的開水稀釋~讓娜娜先嚐嚐鮮
小寶貝在等待的同時一直盯著看~
她應該知道這是她的新食物喔!!
嗯~表情怪怪的!!
應該是對沒喝過的東西出現了質疑~~這跟ㄋㄟ ㄋ ㄟ不一樣耶!!
雖然質疑~還是一口接一口喝~~
小手手一直抓著大手!!
狐疑的表情但不願意鬆手....還是一直想嚐鮮!!
這只是在嘗試的階段因此量沒有準備很多
喝完之後~娜娜似乎意猶未盡.....
隔2天在試試
沒有排斥~依舊願意喝喔!!雖然ㄧ開始還是皺著眉
慢慢的~好像習慣了!!
娜娜對蘋果汁的接受對看來算不錯喔!!
改天想要換一下米湯了!!
如果吃副食品的狀況越來越好.....母乳的量也會跟著減少了!!
本來只希望能餵母奶到6個月
但是~現在突然想如果可以餵到一歲也不錯ㄚ
畢竟~開始吃副食品之後....奶量減少..擠奶應該也比較不會這麼辛苦了吧!!
能撐就在撐一下吧!!......考慮中!!!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寧寧很喜歡吃水果!!
目前來說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寧寧現在是正好動的時候!!
所以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寧寧超愛吃"葡萄"
但是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還沒準備讓寧寧吃"蛋"的..
但是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藥"應該是個不錯的副食品選擇
所以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