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晚上因為陣痛所以去了醫院,護士內診後發現胎頭已經下降了所以準備待產
12/3早上臨時因為胎心窘迫決定剖腹,就在醫生護士準備後我推進了手術室,
打了麻醉針後其實我意志是清楚的,只是,還是有些許的昏沉
沒多久就聽到寶貝出生的聲音了....
第一眼看到她真的覺得她好小ㄛ
生產後,先進入雙人房休息
(因為有優惠,所以住單人房免費,但是,可能太多人生產了,所以,隔天才換至單人房)

生產後看到寶貝平安來到,老公幫我送到房間休息後,我請他先通知雙方父母
雙方父母的第一句話都是
"不是月底嗎?怎麼這麼快生?都平安嗎?"
我因為麻醉正在退的關係,整個人不僅昏沈還一直吐非常不舒服,所以並不清楚老公怎麼解釋
晚上公婆及爸媽都來醫院看我,才發現老公不知如何解釋我剖腹生產的原因,所以我解釋了第一次
說真的,這晚睡的不好(隔壁床的人一直打呼我無法休息!!!!)
老公睡在旁邊的沙發,可能是太累了他睡的反而不錯~

12/4訂了三天"好婆婆月子餐"
因為雙方父母都沒空,只能選擇月子餐(他是餐餐送到,所以是熱的)
因為剖腹生產尚未恢復的關係,我只能就躺臥,
只要一動傷口就不舒服,身上還打點滴,背部還有一針術後止痛
醫生說:如果可以,小心一點,試著下床,但是,千萬不要免勉強!!
我小心翼翼的下床目的是去看我的寶貝~~~
下午護士幫寶貝洗澡我們在旁邊看,明天換我們幫她洗澡ㄛ!!!

12/5已經比較適應了,點滴拆掉精神好很多了!傷口還是不舒服,但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了!!
開始練習餵奶~~護士會問是否有體力有意願嘗試餵奶
對新手媽媽而言任何嘗試都需要
雖然
一開始餵奶的過程不是很順利,但很新鮮,我從此刻起真的有當媽媽的感覺
幫寶貝洗澡更是一大考驗~~
她全身軟軟的要很小心,一脫光衣服就沒安全感的哭....
聽到她哭,我們就慌張起來,昨天護士教的就幾乎忘掉
第一次洗澡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中結束

今天有同事來~~ 解釋了第二次剖腹生產的原因

12/6針術後止痛拆掉
今天下午好熱鬧,也許是假日的關係,但是,大家也太巧了,一堆人一起來看我
但不如說他們是來看我的寶貝,解釋了第三次剖腹生產的原因,頓時病房很熱鬧!!

P.S.解釋剖腹生產還包括好幾位用電話恭喜我的親朋好友

12/7今天要出院了!!
一早先去讓醫生看恢復情況,再去公衛室,接著付款結清,
準備就緒至嬰兒室帶著寶貝要去月子中心了~~ 這是醫院拍的可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